他是一個法師,他來自虛空。
 
在我不知道第幾次到蘇瑞瑪沙漠出任務時,我偶然看到了他。
 
他一襲紫藍色的裝束在漫天黃沙裡甚是顯眼,伴隨狂風而飄蕩的沙,讓我只能看著他那朦朧的身影。
 
可就在那一瞬間,我似乎多了一種既莫名又澎湃的情感……好像被世人們稱作『愛』的情感,這是一個冷血刺客所不需要、也無需擁有的。
 
我是塔隆,我是一名刺客,小時候在諾克薩斯的地下城裡生存長大,十五歲時被偉大的杜·克卡奧將軍相中,收歸麾下。
 
從小我便過著困苦的日子,每天不是殺人,便是搶劫,惟有如此才能在那種黑暗、恐怖、像極了臭水溝的地下城裡繼續生存下去。所以從小我便沒了感情,我知道多餘的感情會讓我步入死亡的大門。
 
後來杜·克卡奧將軍收留了我,只因我的資質很有淺力,他希望我能用我的能力效忠於他。是的,於此之後我便盡忠職守,為他出生入死。克卡奧將軍也緩慢的洗腦我,讓我變成一個無感情的殺人機器。
 
可當看到那抹紫色身影,我卻忘記了該怎麼做個冷血刺客。原本被打的支離破碎已要全部消散的感情似乎又被我找回來了,哪怕只是轉眼一瞬,看到他的當下我也覺得世界好像不怎麼一樣了。
 
之後將軍發布的任務我都故意選在蘇瑞瑪沙漠附近,我盼著有一天能再次遇到那圍著紫色圍巾讓我喪失自我的人。
 
可是自此過後我再無尋得他的蹤跡了。他就好像在世界消失了一般,我把整個蘇瑞瑪沙漠都跑遍了,卻還是見不上一面。
 
我找著找著,腦海裡關於他的片段時刻閃爍著,我漸漸發狂,我執著於他,可我不清楚自己為何要執著,也許打從看到他的那瞬我便愛上了吧。
 
誰也想不到這麼有名的刺客塔隆居然會為了感情這種小事而瘋狂,這還真是可笑。但我還是發狂著找,直到已經快要萬念俱灰之時,我聽到有關他的消息—那個人他來自虛空,他生活在虛空的斷裂點:伊卡西亞。
 
他是一名法師,他來自虛空,伊卡西亞是他的故鄉,而他……叫做馬爾札哈,他同時也是位能看破未來的先知—虛空先知。
 
跑了好幾處的情報所,我拿著一張上面沒多少字、且薄到很容易被摧毀的紙回到將軍中我的房裡。坐在床緣,我仔細閱讀這張紙上的情報。
 
關於馬爾札哈的情報實在是少之又少,不僅僅是因為他太過神密,還有那樣強大到沒有任何人敢靠近的力量,因為如此,這些資料對我來說都極為珍貴,我不想錯過有關他的任何一點東西。
 
「伊卡西亞……?」我喃喃自語著。那不是就在蘇瑞瑪沙漠的旁邊嗎?……對啊!我怎麼那麼笨,既然來自虛空,那麼一定和那處散發著紫色光芒的虛空斷裂點有關阿。
 
我用力甩了自己一個耳光,誰叫我頭腦這麼笨。想通了後我便起身換上戰鬥服裝,趁著月黑風高之時,頭頂上是皎月壟罩之下前往神秘的祕境—伊卡西亞。
 
風很大,我拉緊披風逆風而行,走過了蘇瑞瑪沙漠,漸漸的向伊卡西亞靠近,屬於虛空的氣息也就越來越大。
 
我感覺得出來,那神秘的力量源源不斷地朝外面發散,這種邪惡力量的壓迫很難讓人繼續向前行,可我還是咬著牙硬撐過去了。我是塔隆,只要是我想得到的,不管受多大的痛都會努力去完成。
 
越往伊卡西亞,天空也變得不一樣了,原本的黑夜頓時出現許多恆星閃爍。漫天星辰,熠熠生輝,一條瀲灩璀璨的銀河高掛於天際,一切都是如此的夢幻;紫黑色的夜幕,迷幻動人、深邃沉穩,就好像那個人,好像馬爾札哈的感覺。
 
我來到了虛空斷裂點的入口,我想,走進去後就可以見到他吧?於是我邁開步伐正準備跨過那條空間與空間的界線,此時卻有一個低沉好聽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。
 
「凡人,汝確定要再往前一步嗎?」那聲音雖然低重沉穩,可是卻富有磁性,不油不膩的語調非常吸引人。
 
「是的,為了尋找一個人,我必須這麼做。」我答到。
 
「喔?哼哼……」他輕笑著,「說吧,汝要找的是何人?只不定吾可以幫上忙喔。」他饒富趣味的說著。可我卻不見他的人影,只有聲音環繞。
 
「為什麼要告訴你?」我挑了挑眉。
 
「凡人阿……汝可知道當你踏入這裡,終將變為什麼模樣……汝清楚嗎?」他的語氣帶有幾絲輕蔑。
 
「……?!」我不懂他說的是什麼意思,只能以沉默來代替回答。
 
「知道卡薩丁吧?虛空行者。他的面貌為什麼變成那樣?本來好好的一個人居然變成醜陋的東西,那是因為他被虛空之力侵蝕了。接觸虛空的凡人,不是死,便是被吞噬。吞噬後變成異種且發瘋的機率有99.9%,卡薩丁就是那0.1%中沒有發瘋的。」
 
什麼!我突然有點退縮,往後退了三步。
 
「怎麼?怕了?」挑釁的話刺進我心坎裡。我都來到這裡了,怎麼能就這樣毫無收貨呢?
 
「並沒有。我要找的人叫馬爾札哈,為了他,我變成怎麼樣都無所謂,只要能見到他……」沒錯,只要是能見到他,不管我會變成怪物,亦或者死亡我都無遺憾了。
 
誰曾想過,這個塔隆,竟然會把自已的生命看得那麼輕,也許這被克卡奧將軍聽到了會被好好的罰一頓吧。
 
那個人聽到我說的話,似乎有點驚訝,沉默了好久,直到我剛要開口呼喊時,一陣怪風襲來,那風大的我眼睛只能閉上。
 
怪風吹了幾秒後便停了,我艱難睜開眼睛,身為刺客的我有所警覺的知道後方有一個人站在那,我不下意識丟了三枚飛刀過去,卻都被躲過了。
 
定下睛來仔細看著那個人,那不正是我日思夜念的馬爾札哈嗎?他依舊一襲紫裝,圍巾飄逸在空中,蒙著面罩的臉增添幾分神秘感,還有那淺藍色的誘人雙眼。
 
「汝說…要找吾……可吾並不認識汝。」是剛才那個聲音,可是卻是眼前的人講出來的,莫非剛剛就跟我談話的就是他?我有些詫異。
 
「你……你是那個…馬爾札哈……?」高冷、傲視一切的王者,似乎……真的就是他。同樣的氣息、同樣讓我迷戀的身影。
 
「是的。吾為虛空之主,虛空先知—馬爾札哈。」強大的氣場,在他面前就連我也要敬畏三分。
arrow
arrow

    墨范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